爱而不得是一种精致的残忍

长岛冰茶多加冰.

© 长岛冰茶多加冰.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细碎的温柔

大型ooc现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靠在床头,手里的红楼翻了又翻,索然无味的望着窗外。没有星星点缀,没有月色入户,暴风雨来临前,总是这样宁静得可怕。床边人还在书房工作,抬眼看时钟已经要过三了。


踢踏着拖鞋走进书房,那人已经困意缭绕直打哈欠,可硬睁着眼的样子实在是让人生气又心疼


“周涛,快三点了”


“唔,都说了别等我了你先睡,我这报告看完还有一份策划书”


看着她满眼红血丝,手边竟然还放着杯咖啡,心疼没有了,上升来的全是怒火


还说周涛养生?


养生个鬼!


“周涛你知不知道你自己最近状态多差?你自己想想多久没好好睡过觉了?每天熬夜喝咖啡看报告看策划,京演底下是没人是吗?都要首席演出官来做这些是吗?”


“话剧忙完又搞什么文联主持,还音乐季还什么抖音直播?周涛你是有几个身体够你这样消耗?那黑眼圈和眼袋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家虐待你,饭也不好好吃瘦成什么样了?”


董卿越说越气,去抢她手中的报告单打算把人拉回房里,却被心上人甩开了手


“你大晚上发什么脾气?你要困了就先睡不用等我”头也不抬的拿起刚刚被她丢远了的报告接着看。


看着她不听劝的样子,摔门而去,正巧一道闪电划过寂静的夜,雷声烈烈。


人俗称周主任天不怕地不怕的


可只有董卿知道


周女士怕打雷


从小就怕。


看报告的手不由得一顿,眼睛紧闭,浑身打哆嗦,下一声雷不知何时会响以至于整个人都提心吊胆的。


董卿回头看了眼关紧的书房,心中的怒意还没消散,回房睡觉去了。


其实周涛也很无奈。


上半年疫情原因,一些工作没有办法正常进行,只能积压到现在了。而本来年初集团开会定下的下半年工作也要如火如荼的进行着。她怎么就不能理解呢?何况她做朗读者的时候那没日没夜的熬,自己不也没说什么吗?怎么一到自己身上就火气这么大?


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!


过分!无理取闹!蛮不讲理!


周涛心里暗戳戳的记下一笔。


手边的报告也看不下去了,看样子明天又得去加班。第二天上午还有会,又不想回房吵着那位气头上的祖宗,看了看书房的小沙发,索性在那窝着凑活一晚。


只不过这夜是真不平静。外面雷雨交加,天公不知在发着什么怒火,周涛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那头董卿气得睡不安稳。


迷迷糊糊间觉得有人进来房间,以为是那位大忙人终于肯休息,没想到睁眼一看她已经穿戴整齐要出门了,不远处的时钟才堪堪指向八。而自己身旁的被子,和入睡前一样,没有任何褶皱。


屋外的雨下个不停,淅淅沥沥的雨声这时实在是惹人烦躁,正准备延续昨夜的怒火,结果一出房门人已经不见了。


行,好你个周涛,宁可一个人在书房怕着也不愿意回来是吧?你跟你的工作过日子去吧!


气呼呼的小狮子连早饭也没心情吃了,收拾收拾就去电视台忙郎三的策划了。


这么一连几天下来,两个人愣是一句话没讲甚至一面也没见着。


外面的雨从那夜之后似乎就没怎么停过,伴随着突如其来的雷电,这几天两人的心情都不太好过。


董卿原以为周涛是晚归然后住书房里第二天又一大早走了,心想着她至少还知道回家,等过两天郎三忙得差不多了再和她好好谈谈。


要不是艳艳通风报信,董卿断没有料到周涛连家都没回,直接晚上在京演凑活着睡,第二天再回家洗漱换衣服。


难怪见不到人影,合着避开自己的时间回家,摆明了就不想见着呗!刚还想着大不了继续冷战,看谁冷得过谁,结果艳艳的电话就打过来了


“那个…董老师,周老师发烧了…刚开完会送她回家了,她不愿意去医院,可是看家里没人…公司还有一些文件要处理,我走不开…”


“我知道了,马上回去”


雨滴打在挡风玻璃上,车轮压过的地面扬起一阵阵水花,雨刷器左右摇摆不停,离家的路越来越近,心也揪得越紧。


她鲜少在夏季感冒发烧,准确说来一年到头几乎都活蹦乱跳,这段时间高强度的工作量实在是超负荷的在完成。之前还惜命的周主任,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全靠消耗身体来完成工作,原来会劳逸结合的人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忙起来就不管不顾。


提着药进房门看到眼前人比那夜里看着还要憔悴,缩成一团把被子捂得死死的。雷声一阵,她就打一哆嗦,浑身颤抖。


连人带被的抱起来


“老周,起来把药喝了,听话”


“你怎么回来了”


连带着声音都是沙哑的,紧锁着眉头咽下药又止不住的咳嗽起来


“回来照顾以京演为家的周首席啊”


怀里的人把手从被窝里抽出来,紧紧环住她的腰


“卿卿”


“嗯?哪里难受了?要不要去医院?”


“对不起,这几天太忙了,让你担心了”


“……”


雨点不大不小的落在玻璃窗上,一滴两滴的打在心尖,董卿不动声色的把她安顿好,换了居家服后躺在她身侧,把人搂紧怀里


周涛原以为她真生气了,在被搂紧怀里的那一秒后红了眼眶


“还难受吗?要不要再喝点水?”


心上人直摇头,发烧带着的热气打在脖颈处,看着那人泛红的眼眸,贴上烧得发烫的额头,和她四目相对


“周涛,我还是很生气,很生气你不会好好照顾自己,之前还一本正经教育我,怎么到你自己身上那些个养生理论都没了?”


“我…就是不想积压太多工作了,想早点做完,然后能有时间…”


“有时间多陪陪我?”


“能有时间和你一起回上海陪陪爸妈看看儿子”她闭上眼,几滴泪也随之滚落


“疫情原因我俩本就分开很长一段时间,好不容易稍微缓和点了,我的工作量又增大了好几倍,每次都是你一个人两地来回跑,我就想看看能不能早点赶完工作跟你一块儿回去”


“那天儿子打视频电话给我,哭着喊着说涛妈妈你怎么都不来陪我,涛妈妈你偏心只爱姐姐的时候,我就很难受。”


细碎的吻落在她的眼眸,吻去那滚烫的泪珠,零散的发丝被一根一根勾到耳后


“傻瓜,陪儿子很重要,身体也很重要,那再怎么样也不能不照顾身体啊,要是让秘密知道了,他又得自责好一阵子”


想上次秘密吵着要周涛跟他一起剪纸,结果那段时间睡眠不足,剪着剪着不小心剪到手了,伤口还破的很深。秘密自责得不行,后来每次看到周涛,都要拉起她的手指亲一亲,说这样就不会太疼了


“好”


屋外的雷总是这样不合时宜的响起,但却也没扰乱屋内两人的温存。董卿把周涛紧紧搂在怀里,拍着她的背,打颤的身体才得以缓和一些


“那天打雷了不回房睡,还在书房凑活了一晚,看样子是真不怕了”董卿打趣道


“怕,怕极了,可知道你睡得轻,一点动静就醒,不想再回来闹你了。”


“我在呢,不怕,睡一会吧,睡一觉起来给你煮粥喝”那颗幸福的泪花落在周涛的发间,下巴蹭了蹭她软软的发,一下一下拍着背,像哄着小孩一样,把她紧紧的搂住,然后伴着她做个好梦


其实周涛把所有细碎的温柔都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了,会想要拼命完成工作陪心爱的人,想要看她脸上绽放开如孩童般灿烂的笑,会无时无刻的想念着孩子和她的唯一宝贝。


而董卿,总会在雷声响起时把她搂紧怀里,那个时候周涛才真的像个孩子一样,需要她的安慰和陪伴。在外的周涛看似无坚不摧,只有董卿才知道她真正的柔软和温情


或许细碎的温柔,就藏匿在这里


评论(12)
热度(490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