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而不得是一种精致的残忍

长岛冰茶多加冰.

© 长岛冰茶多加冰.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宋会乔cp】事与愿违的美丽【宋倩X乔卫东】


猝不及防的出现

猝不及防的更文哈哈哈哈哈哈

姐妹们新年快乐👏👏👏

希望新的一年你们可以和乔迁一样

甜甜蜜蜜的!!!!

但是出门也要小心阿

全国上下几乎都已经中标了

姐妹们出门怎么着也得给我

戴!口!罩!

回家也给我

勤!洗!手!

没啥事就别出门了

在家磕磕cp看看小欢喜也挺好的!

ooc属于我

甜美爱情属于乔迁


🍑

🍑

🍑

🍑

🍑

🍑




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归宿,而是我要的是你

——题记


2020.01.24 农历腊月三十 除夕


大雪纷纷扬扬,潇潇洒洒,盖住了前一夜的好梦和欢愉。


树枝儿被压弯了腰,草儿没了踪迹,就连人行道也被雪花一片一片的覆盖






宋倩在乔卫东的臂弯上悠悠转醒,看着透过纱窗洒进来的阳光,明媚温和。她的嘴角勾起一抹笑,想要抬手,却发现被他死死的十指相扣。


回身拍了拍他的大脸,这压了一夜的手,指不定已经麻了


“醒醒!该起床了!”


“再睡会再睡会!”


他砸吧砸吧着嘴,又把她搂回怀里了






复婚这半年来,宋老师当真是改变了不少,特别是英子去南大之后,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——不再规划得仔仔细细,也不再逞能了


兴许是乔卫东的影响力太大,宋老师在英子开学后竟也纵容起自己赖床再睡一个回笼觉;要是外头遇到啥不开心的事情了,回家就拿乔卫东开涮解气;甚至被他折磨一晚上后,都要赖着他把自己细细哄好还得收拾好一地的烂摊子才可以上床


自然了,乔卫东是做的心甘情愿,这宋老师也乐在其中






想到这儿,宋老师勾起的那抹笑更甜了,眉眼弯弯,顺着太阳光散发着一片柔和


回头看他也笑得灿烂,两人再度相拥






今天是除夕,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,书香雅苑的每一户住客也不例外。


三家约好了一起在宋倩家里围炉过年。


下午三点多家里就热闹非凡

厨房仍旧是三个男人的主战场

宋倩和刘静一边包饺子,一边逗文洁怀里的朵朵

四个大学生在沙发上打着电游

这一切都是其乐融融


当然了

这一次的假期,好消息也是接连不断

比如说

英子和方猴 

磊儿和王一笛

季杨阳和陶子

双双对对的在一起


比如说

方圆儿的99集大型连续剧已经确定了,春节后就开工

英子拿到了天文馆长期任教的资格聘书

季杨阳在语言学上的课程提前半年就修完了

刘静的病已经稳定了,医生说复发几率已经很小了






十多号人坐在屋檐下欢声不断 笑语喧哗


主持人仍旧是方圆


“来来来,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,一起说一说新年愿望。乔卫东,这一年可属你收货最多,来来来你起头”


“之前我许愿说我想有个家,现在我想即使生活归于平静,我也想尽我全力给她们娘俩儿多一些欢喜和幸福,那些时间的创伤,我慢慢补,来日方长嘛”


乔卫东一口闷了杯中酒,笑得满脸褶子,把手搭在低着头的宋老师的肩上,不戳穿她在极力忍住泪花的事实


后来,其他人的新年愿望,宋倩一个也没有听进去,耳边回响的是乔卫东说的那句


“来日方长”


他的新年愿望永远有我,他总会把我写进他的未来规划里。我仿佛看得见未来生活的样子,有你有我,有我们爱的结晶。我们每天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奔波,却又可以一起享受琴棋书画诗酒花。


就像所有的美好,都与我们环环相扣。








孩子们吃完饭后就都去太空屋开自己的小party了,饭桌上留下大人的觥筹交错


“哎宋老师,你怎么不考虑再要一个阿,刚好出来和朵朵做个伴”


刚从中海市回来的刘静,并不知情这对复婚夫妻的事情
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刘静,宋老师是挺想要,这乔卫东舍不得”方圆还着重拉长了舍不得三个字


“哎哟”笑得刘静是心头一颤,暗自说果真上了年纪,这种话都听不得了


宋老师害羞得不行,转头一脸黑的对乔卫东说“管好你男朋友”,实则在心底也是乐开了花






自打复婚后每一场美妙的情事后,乔卫东总是会细细的把她的每一处擦拭干净,再把一切的烂摊子收拾好,第二天上午起来也总会有一杯温水和短效避孕药。


那次乔卫东很认真的对宋倩说他不想要二胎的时候,她能明白乔卫东的内心是在为自己考虑。


那一天的画面仍然在宋倩的印象深处,乔卫东那张大脸,所有的褶子都挤在一起了,眨巴眨巴的眼睛,就好像生个孩子还委屈他了似的


“我不是不想要,我还想和你儿孙满堂呢。可这样你太累了,这好不容易让英子平安过高考上大学,再来一个你又要重来一次,再操心一小的”


她记得很清楚,乔卫东紧紧握着自己的手


“我舍不得,舍不得再让你那么累了”


“乔卫东你别哭,别搞的好像是我委屈了你似的”


“你没委屈我,是我委屈你了”


不过那次,也不知道谁委屈谁了,反正又是一室旖旎就对了








当十二点的钟声准时回荡,所有人举杯同庆这新春的到来,宋倩被乔卫东揽在怀里,和这这一桌的好友举杯道喜。


窗外的烟花璀璨,照亮了整个黑夜


每一个人的脸颊都漾着笑,也安安稳稳的入了眠







乔卫东收拾好聚会后的一片狼藉,抬头望见宋倩站在窗口,凝视着远方


今天太过于欢喜,以至于和过去那六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那六年的除夕,总是和英子吃过年夜饭后就窝在沙发上看春晚,等十二点的钟声,等烟火绽放后,再各自回房休息。


冷清的屋子,没有任何活跃的氛围


红彤彤的灯笼在等待回归的人,路灯又拉长了离人的身影


那时候在想,过去的除夕夜,过去的你和我


包裹着回忆入眠,就仿佛你还在我身边,思绪被勾回过去,那时候的你还会和我一起守夜,会在清晨用小胡渣闹我和我说第一声新年快乐,会把擀饺子的面粉弄在我的鼻头,会在烟火下吻我说你这辈子只爱我。


而现在落到嘴边的,是滚烫的泪花




他擦了擦手,从身后环住她,下巴抵在她的肩头

喝了酒的原因,脸上的那一抹红晕总是显得格外的可爱。看着那侧颜,不由得动情,忍不住的在脸庞偷了一口香


“讨厌,别闹!”


宋倩躲了又躲,最终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着,十指相扣


“宋老师在想什么呢?”


“在想过去,今天和未来”


“乔卫东,这几年的除夕,你都怎么过的”

宋老师好奇的看着他,想要了解一下他那花天酒地的除夕生活


“我就在咱之前的家里,也不敢开灯,拿着望远镜看着你们娘俩”


宋倩一愣,相扣的双手突然加重了力道


“你的小女朋友们呢?”


“我都让她们回家陪老人了”


“所以你都一个人过?”


“我一个人。”


意料之外的回答


她转身看着他的双眸,眼里充满了责备和心疼。她原本以为离开她之后的乔卫东,活得有如表面一般逍遥自在,她原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苦苦守候着这段爱情


“你怎么这么傻”她扑进他的怀里,静静的与他相拥而泣


——撑不住了就回家阿

——我一直在等你






我想做一百件事留住你

但其实我做一千件事也留不住你

更让我难过的是 我一件事也做不了

我只能在平淡无味的生活间隙里想一想

你此刻在做什么呢






“傻人有傻福嘛,你看,这不是福气又领着我回来了”


乔卫东顺了顺她的长发,看着她的眼眸,柔情缱绻


“不哭了,大过节的可不能哭”


说着就用他的手腹拭去了泪珠


两人相视而笑






宋倩有一刹那觉得自己仿佛看见大学时那个苦苦追求自己,那个刚刚表白成功的乔卫东


那个少年眼底的清澈就如仲夏刚从冰柜里拿出的汽水一样。打开的那一瞬间,粉红色的泡泡从中逸散开来,一下子染红了那墙角露出的半张脸。


害羞又兴奋


仿若又能想到未来,七老八十的模样


想到那会子步入暮年,儿孙满堂,他还会牵着自己布满皱纹的双手,紧紧的握着,时不时的在手背上留下一吻


那时候的他哪怕银丝覆盖他的发梢,哪怕他的笑声不再硬朗,哪怕他步履蹒跚不再强壮,可我愿意相信,他还会做我一个人的港湾


到了那时候的过年,我们一定会一起许愿,对着烟花许愿说,我们要一起看明年的烟火,一起再看春晚






你就像是我年少时偷吻到的露珠

此后

山长水远 仆仆来赴

既做我的眼泪

也做我的湖





即使命运让我们分分合合

一切事与愿违

背后总会有属于它的美丽

没事

兜兜转转一圈

我们仍然在一起

此后的每一天

不奢求大喜大忧大富大贵

平平淡淡的爱

长长久久的在一起

就够了




“乔卫东”

“嗯?”

“我有一个愿望”

“你说?”

“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”

“还有,新年快乐!”




🍑

🍑

🍑

🍑

🍑

🍑

新年快乐阿宝贝们!

好久不写乔迁有点生疏了

渣渣文笔请谅解

希望你们能带着乔迁的甜美一起过年

新年快乐

感谢你们的陪伴

评论区见吖!

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提问箱问我哟

Love you three thousands time

评论(28)
热度(16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