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而不得是一种精致的残忍

长岛冰茶多加冰.

© 长岛冰茶多加冰.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虹峥cp】相濡以沫【陶虹X徐峥】

我是什么起名废🙄


有很大的私设!

such  as陶老师写剧本阿什么七七八八的


反感请及时退出!


甜美爱情属于虹峥


虹峥大旗不倒


漾馨嗑它磕到老


评论区见阿小姐妹们


ooc属于我!!!


🌈


🌈


🌈


🌈


🌈


🌈


你是我一生只会遇见一次的惊喜。


——题记


后半夜。


他缓缓起身离开,辗转难眠的夜,烦躁不安。


在阳台点燃一支雪茄,望着那远方的月色,烟雾缭绕了四周。


烟呛进喉咙,狂咳了几声

他很少抽烟,很少很少,几乎有了小宝以后就再也没有抽过了。可这次不一样,电影拍摄的质量实在是太差,合同方说是要锻炼新人,还说这群新人的资质都不错,想要徐导多提拔提拔——

然而,专业术语不是很懂,通俗点的又理解不够透彻,很多场戏的效果完全偏离预期。而电影已经拍摄到一半了,再换一批也来不及了


夜半起风了,烟雾又冲进眼里


涩涩的难受


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,这部戏他很爱,因为有一部分的的剧本依照陶虹的意思改的,而且改后的效果比之前的更能凸显主题;二者,这部戏里有很多自己的情怀在,无论是年少无知时的幻想,还是成熟稳重后最想要得到的那份心底的温柔,在这部电影剧本中都能找到


可是都没有

她的心血和自己的感情

都没有


就像是这段时间的忙碌都没有了意义


坐在监视器前看到的是演员的状态,可镜头记录的角度和内容却并非是他所想要的

猛的吸一口,然后灭了烟,丢在一旁的垃圾桶里。仍然没有睡意


身后的脚步声提醒他,她醒了。回过头看到她倚在门框上,风把她的头发吹得凌散,外套紧紧地裹着


其实陶虹早就醒了,在他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就醒了,看着他起身然后去点烟。其实这些事情她都知道,看他每天回家闷不出声的样子,不用想也明白肯定是工作上出了什么问题的


“还不想睡吗?”她的声音充斥了徐峥整个凌乱的脑海

刚刚睡醒但又很有力

像一计强力药,正中靶心

他没有回答 站在那里 一声不吭


“风有点大,进屋吧,别着凉了”她说着就去拉他的手,一阵冰凉。缠上他的臂膀,拉着他走进房间


两个人靠在床背上,空气中弥漫着他刚刚抽的雪茄的味道,依旧无言


“工作上的事情有什么我可以做的,你就和我说,我最近也没什么事情,也就是在家里照顾小宝照顾你”


“家里你也不用太担心,我能打理好”


“有什么事你就和我说,别闷着不讲,我也可以…”

突然间,他转过身把她搂紧怀里,头靠在她的肩头,环绕着的是她身上淡淡的栀子花香,属于她的气息。

徐峥抱得很用力,像是要把她融进自己身体那般。他感受到她的纤细的手抚上自己的背部,打着圈儿,像是安抚小孩子那样

……

时间仿佛暂停,耳边只有彼此轻微的呼吸声

这时无言的安慰兴许胜过一切

徐峥深吸一口气“睡吧!没事了”

他不愿意把工作上的事情带回来让她多操心,徐峥知道她会想很多,会忙前忙后的做她所能做的事情。这也是为什么自己一直拒绝她当导演,并不是能力不足,而是这个工作实在是太辛苦太令人疲惫了

看着他的眼眸,陶虹不用猜也知道他在想些什么

怀抱是最能给予温暖和力量的

于是陶老师主动的,从身前抱住他

“我相信你可以的!”


夜无梦。


次日下午,忙完家里的事情仍然不放心他在现场的状态,自己驱车前往。

片场的气氛果然如陶虹所料,零下二十度的低压

问了边上的工作人员才知道,拍摄人员理解错徐导的意思,还要在现场和他争辩。本就不是很满意的徐导,大发雷霆,提出要撤资换人


“剧本给我看一下”她从工作人员手中拿过剧本,翻了翻这场戏写大致内容

徐峥一听到她声音时,几乎是瞬间的暴雨转多云。但他不知道陶虹要做什么,只是看着她和演员讨论,时而出现在监视器屏幕上,时而又组织拍摄员开小会

是直到他听见对讲机中传来她的声响,他才反应过来

“徐导看一下监视器,看看这个角度可以吗,可以的话我们拍一条试试”

她的话语透过对讲机,一个字一个字打在他的心坎上。看见她在监视器屏幕上出现的笑容,心安了不少

“好,3 2 1 开始”

角色的情感递进照着陶老师临时改的剧本,显得更加的自然真实;拍摄角度的转变,也使得人物的形象变得立体活泼了

当喊咔的时候,徐峥愣住了。这场戏拍下来,他看的有点心不在焉,因为这是这部戏到目前为止他最满意的一段,也是这部戏最出彩的亮点。

而她,在没有沟通交流的情况下,指导出了自己最想要的状态


何尝不是一种意外 一种惊喜


他看到陶虹拿着瓶矿泉水小跑着过来,脸颊边浸着薄薄一层汗

“效果怎么样?徐导觉得OK吗”


“这是最棒的一场戏”

——谢谢你 谢谢你懂我


陶老师眉眼弯弯看着他,仿若四月的风,夹带着春的香甜


当收工回家时候,陶老师在给徐导做思想教育

“那些工作人员也没有那么差劲啦,只是不太懂你是什么意思,下次讲清楚来就好,你看今天后面那几场不是越来越好了吗?也别动不动一生气的就拿他们发火,他们也很…”

又被他紧紧的抱住,刚进门才把门带上,就被抱了个满怀

“他们也很辛苦”才缓缓吐露出来

“今天好在你来了,不然这部戏可能就要中途放弃了”

“嗯,最近我要是没什么事我就过去帮衬帮衬,你也别太心急了,这部戏剧本这么好肯定可以达到预期效果的。那些拍摄人员我给他们开小灶了,应该能懂我什么意思,明天再过去看看,实在不行我去帮你…”

“陶,谢谢你”

——如果没有你在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

——明明什么都没有讨论,可为什么你可以如此懂我

“老夫老妻的还客气啥!心情有没有好一点!好一点就快点松开我,被你抱得大冬天跟夏天一样热死了!”

“没有!陶虹老师今天在片场太优秀了,太不给我面子了,一来连问都不问我,就处理好了这么大的事情”
“盒盒盒盒盒盒徐导也太小心眼了吧,那还不是因为我懂你!”

徐峥愣了一下



我懂你

对,我懂你

我懂你想要什么样的展现方式

懂你内心所需求的东西

也懂你的最终目的是想要我改剧本的努力没有白费

这些我都懂


突然一阵暖意用上心头,看着她笑意盈盈的望着自己,吻就落在了她的面庞和嘴角

这回 

轮到陶老师愣住了

愣住了大概两个小时吧

她都不太清楚自己怎么回到床上的

毕竟现在这个场面,她怎么也没想到

至于什么场面

也就不好再描述了

🌈


🌈


🌈


🌈


🌈


🌈

我又在写什么辣鸡。。

评论区见姐妹们

评论(46)
热度(10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